20151107_《阿贤八大美食奇饗》讲座

在听这讲座之前,没猜到这是一个富有启发性的讲座,甚至连正确地点都搞乱了,blur!

我没带着任何期待去听这讲座,得到的收获是个惊喜的意外。和妈妈、妹妹随行,她俩大概在讲座开始的三十分钟内开始觉得闷,毕竟她们对分享或资讯类型的讲座不太感兴趣。我当然也拍了这八大奇饗的 slides,但第五个slides 被快转了,但主要的还是把主讲人的内容听进去,slides 的完整度是绝对的其次。

讲座

如一般讲座的开始,主讲人总会问一些和即将分享内容有关的简单问题,而阿贤就问:何谓八大美食奇饗?大家纷纷的说了各种美食的名称。我猜想,若他纯粹想分享美食,拍多几集的节目便可以,何必准备这讲座呢。这些美奇饗不能从字面上简单的诠释,它们该是主宰食物灵魂的重要元素,远比食物的甜酸苦辣香鲜咸来得重要,例如:食物在记忆中的味道。

接着,在他的分享中慢慢的试着了解这些想法,发现和自己的原先想法并没有太大的差异,也算是增广见闻了。容我在这里大胆的预测,这八大美食奇饗可能会被写成一本书?只见阿贤在分享的当儿不时的重复了某些重点,若好好的整理一番,必将会是一本实在的庶民美食百科全书。

再容我简述这八大美食奇饗:

美食如人生
何来好坏
何需审判

简单朴实的味道
记录庶民生活的真实

勿忘尊重职人
呈现食物的坚持与阻碍并不藏于味道里

记忆中的味道纯属个人情感投射
味觉只是味蕾与大脑的沟通成果
每个人都是自己专属的味觉权威
没必要伤害他人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八卦、分享, 心的地图, 扒扒走 and tagged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